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雨轩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日志

 
 

【原创】老树  

2011-09-29 14:59:09|  分类: 生命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老树 - 风 - 风雨轩
       雾缭绕的深山呵,

埋藏着无穷无尽的神秘

幽远静寂的深山呵,

翠绿,野花,

远处燃烧的红杜鹃,

低吟浅唱,

迷乱着一片浓浓的风景。

 

那是一棵背负太阳光环的老树吧

我站在你的背后

我仰望  我迷了眼

我丢弃了浓如秋雨的愁绪。

 

我终于能够看到

你沧桑古老的身躯

鼓裂了幼时的短裙
       那满是岁月的疙瘩

记录着岁月的伤疤

 

也不知

那是怎样的一段跋涉的历史

叶儿黄了又绿

一切的

痛苦,青春,疾病,衰老......

我忽然看见

你枝头开放的花朵

隐荫深处的晕红

 

老树,你是一首凝固的诗

牵动着我的思绪

深山,老林

你枕着裸露的热土

风雪伴奏的颂歌

是你低低的絮语

无数细叶在月下颤抖

是否还在等待着下一季的梦

 

老树呵

红消绿瘦疲惫不堪的神秘

抖落满身的尘土

沉淀了我一个久远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