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雨轩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日志

 
 

【原创】红楼觅芳-惜春  

2011-05-13 10:55: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红楼觅芳-惜春 - 风 - 风雨轩

 “勘破三春景不长,缁衣顿改昔年妆。可怜绣户侯门女,独卧青灯古佛旁。”

 带着冷漠,看破红尘。

 无从躲闪的伤害,默默地承当着,终于蓄养了冷漠,以纯粹的清洁与尘世划清界线。尘世中的无奈,只用冷漠求自保。末世的无奈渗透着难堪与无奈,用冷眼化作一柄寒光闪闪的刀,将亲人也一并屏退。

 挣了命的冷,彻底决绝,不留余地。只为给心灵一块净土。

 没有泪,没有情,用孤傲保护自己的脆弱,从来没有见过你眼中笑的影子,画笔下,谁知细腻谁知佛语?大观园内万事与你无关,冷淡的语句隔开了尘世的风尘。

你固守宁静与世无争。一句无情,一个冷笑。在另一种孤单里,谁来握住你的心痛。看佛经,解禅语。

只想远离尘世纷争,只想远离俗气。冷言冷语伤众人,惯于表面平静,冷眼看尘世。看透繁华,看尽奢侈。

纵然风雨飘摇,斑驳世外,你抖落美艳始终不改洁的本质,独倚门内,你与已隔绝,置身红尘外,你的目光凝成冷光锋芒能刺醒谁的无奈?

拾级阶上,青苔的石阶,有浅浅的脚印,佛前的影子,没有一句告别,没有一丝眷念,意然决然。

青灯古殿,你将夜夜残烛相伴,心泉随枯井干竭,时光在指尖画笔下老去,唯有雾霭中的晨钟墓鼓记下你的虔诚。描出丹青,道出平静,傲视凡尘。月下的梅枝干枯,烛影伴一盏香茗。

露湿青苔,一双素手剪去残烛灯芯,收集甘霖雨露,晨昏的木鱼声敲打着冷漠,透不出想知的任何禅机。终于露出淡淡微笑,那是隐去的那一丝落寞的嘲讽。

蒲团依旧,香炉依然,若有所思的佛慈眉善目,一道道远离尘世的门扉,千年的佛像,依旧让人迷惘参不透内涵。

来自红尘归于佛前,彩笔伴拂尘。菩提树下,似问圆满何为?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