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雨轩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日志

 
 

【原创】夏的海  

2010-08-24 21:45:41|  分类: 心情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夏的海 - 风 - 风雨轩

       阳光有些刺眼,我想大都夏天都会这样。

车子不久就在一片万壑的碧海边停留了下来。走下车,小儿睁开惺忪的睡眼,许是看到眼前的从未见过的景象罢,一双小手顿时不停地挥动起来。虽还是处在咿咿呀呀学语阶段,但我知道他是要融入这柔柔的沙滩和碧波里了。

妻跟在他后面。一串串的嬉笑和叫喊此时已随着海风和波浪一起散开去,海边的人们大都一付心旷神怡的神色,大人,小孩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地融入了这一片温情的氛围中。

我看着这海上的夏的天空,那么明净,明净的令人疼惜,明净的只剩下一点点蓝,流浪的云朵巧遇承影,厚实的遮掩挡住了灿烂,流得连绵成荫黯淡了单调的视野,光芒忽隐忽现,恰似闺中待嫁的甜甜羞涩,千呼万唤始出来,刹时间又如浪潮般湮没在飘过的云潮里。

我常常喜欢望着长长的长空,白天,夜晚,晴天,雨天。喜欢天空那嚣张的蓝,也欢悦那隐藏的蓝,蓝色的魅力代言了自己的喜怒哀乐,可此时的蓝却显得有些异常,那是一种特有的张弛么?

都说夏有万象,有点春天式的明朗清静,繁花锦簇,十里香悄然而至,沁心而猎鼻,梦蝶空舞,撅兹翅孤芳自赏,痴痴而执着。曾在陌生的路上,陌生的城市仰望星空,光明的世界像是刚漂白过的,一遍连体两茫茫地蜿蜒着的霓虹灯照着沉寂,一路便还是沉寂。一种执泪欲流的慷慨无法施舍在浪漫的春季里,举目看着物是人非,现实的满目苍夷,心的脉搏便有了异常的波动,那一瞬间明白夏的气息,原来没有一点味道,那是一种言不由衷的涩涩。不远处酒吧的窗棂传出令人窒息的柔绵的音乐小调,自然而绵延悠长,我醉了么?

这个夏也许来的太匆忙,抑或怪春的梦编织的太美,一切都在猝不及防中消逝。顺着季节更替而轮换的街道新景,看到的,不是想象中夏的突兀――明艳灿烂,却是阴沉里残花落得一地――无人问津。都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懂得了要想开启梦想的潘多拉之盒,并不容易。

花的祭奠,春的华逝,一场夜以继日奋起直追的飘浪,恰似一湾你进不来我也出不去的死水。春江花月夜,寻找夕阳下的孤帆远影,不可回转的流逝,只能在静静的夜空下一声叹息,盼着,盼着,这夜还有流星雨么?

一阵嬉笑打破了我的遐思。小儿开心爽朗的笑声,忘我的在沙滩上打滚,追逐着一潮又一潮的海浪。不远处一对鬓发斑白的老人挽起裤脚在水中奔跑,时而用手拍打着海浪,时而捧起细软的沙粒任他在指缝间流出,这个时候谁都是童稚,谁都是天使!

我忽然一下子明白了许多,久违的激动,久违的情愫,久违的活力!夏的海,我来了,我要把以前所有过往都发酵在你的手心里……

让我为自己拉起琴弦,弹起乐符,谱写一首属于自己心的歌。

让我静静的坐在海边,翻开我的旧日记,呆呆地望着海,安静地听海

面对大海,敞开心扉,梦想在这个夏季延续,不久的秋日里收获。我朝儿子的方向轻快地奔去,身后,留下一串串动人的音符!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