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雨轩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日志

 
 

【原创】秋殇  

2010-11-23 12:40:50|  分类: 生命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秋殇 - 风 - 风雨轩

       冰凉的秋风最终把节日的气息一扫而走。暮色沉沉,云霭低迷。

       伫立孤寥的桥边,送行的目光总是空洞如千帆过尽的江面。就这样一扭身子,昨日已经远去不在。

此刻,等雨落下。落下了雨,这个秋天就算完整了。

夜幕里,万家灯火升起,树梢止在了风的翼尖。江面上星星点点的渔火明亮而温馨,在它的照耀下,对面的楼宇上去年的雨痕,竟然清晰可见。

总是迟迟不愿抬手,生怕一瞬间的挥手就把这样的一个盛典一下子写完,生怕一个句号就会把一份美好的心境结束。

这时候,雨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来了,轻轻地,打在我的脸上,身上,沾湿了我的衣衫。此刻,那个撑着油纸伞像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还在么?廊桥旧梦,梦还在,可人呢?

苦痛的磨难被岁月一丝一缕的揪长。而美好的时光却总是很干脆利索,留给这个世界一个很干净的结局。也许没有什么可以刻意缅怀。没有!

心,很寥落,繁华散尽的平淡。热闹过后的寂静。世界仿佛突然之间消失,连声音都已死亡。只留下点滴之间的雨声。

【原创】秋殇 - 风 - 风雨轩【原创】秋殇 - 风 - 风雨轩【原创】秋殇 - 风 - 风雨轩【原创】秋殇 - 风 - 风雨轩【原创】秋殇 - 风 - 风雨轩【原创】秋殇 - 风 - 风雨轩人生无非水流,而谁也作不了洪水。常常是涓涓细水,柔弱而且寥落,顺了繁乱的河沟要流向哪里会路遇经过什么,不算天意也是必然,人会在提速了的时光旅途里丢失了幸福的罗盘。迷失了最初心胸绚烂的自我。在杂草丛生之下,结一些水到渠成的缘。把自己的人生,细心的运作。把那些惨淡的景色艰辛的奔波演绎得清静神采并且释然悲苦之中的欢乐。

有些生命自然而来的缘份,是约定俗成好了的。无力改变。只能精心的筹划,痴心的遥望,耐心的守候,动心的注目。

此刻我想用力回忆。回忆那动情澎湃的一刻。那烟火冲天而起的奇遇。

可回忆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至美至绚的回忆需要两个人面对着面惜怜。

这个世界,这个季节,当悲伤成了气候而你我却没有松开对方的手独自欢乐。我们不作烟花内心猛烈的浓药,我们只作烟花过后淡然随风的碎屑。我们永不燃烬,所以我们永远存在。

人生一路走来,回忆却不能原路返回。记忆跳跃式的存在使人不能完整的连贯往昔,又总是那些最刻骨铭心的瞬间深渊跳不过去。怅然若失,怅然已失……

当一个人迎面走来,你已经注定躲不开。寂寞如同江边的渔火,我知道我的回忆含意无穷却又无可奈何。我惹不起你的忘记,却又躲不起自己的想起。

灯残梦已灭,独立风中,不觉鬓已深秋。也许来生……

缘来,缘散,缘如水。

孑然孤立于这廊桥之上,捻断了一声叹息,让苍黄侵染了满眼。

也许多少年以后,倘若可以,我愿用一腔赤诚酿一壶美酒,和续情的人曲水流殇。倘若可能,我会用最美的笑颜迎接如初的温暖,如梦的情致……

 

 

  评论这张
 
阅读(64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