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雨轩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日志

 
 

【原创】漂泊之旅  

2009-09-06 21:17:50|  分类: 心情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是一种冲动,也许是习惯了多年前城市里漂泊的生活,当再次背起行囊踏上通往陌生城市的柏油路,我的内心深处不再有当初踌躇满志或者伤感,车窗外飞快向后倒退的花草树木和房子在眼前晃动,可心里依然淡定。

从此我便要习惯从一座城市漂泊到另一座城市。从一个陌生的地方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去认识那些陌生的面孔。纵然,这样陌生的面对一切仍觉得走在路上是那么的轻快。那轻快没有任何的羁绊,没有任何污秽和灰暗,那是一种真实的洁净!

我不希望把此时的我说成是所谓的逃避,真切一点是生存的需要!即使是逃避却也显得有些洒脱,有些快慰人心。这逃避也许能让一个人重生,让一个命运转折。

也许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会发觉很多自己不曾理解的事物。这就是人生中大家叫喊的东西——成熟。我相信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茫然间会明白很多的东西要靠自己去努力。一个安身的住所,一个吃饭的店堂,一条日常行走的道路,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等等这些都是要自己去寻找。这样一个人才得以磨练,于是因为漂泊能让我品尝到生活的百般滋味。

城市的繁华绚烂和喧嚣忙碌够一个人折腾。如果要在一座这样的城市里而让自己过得没有压力和烦恼那得有几份修为。我不知道我从家里带来的那份迂腐的脾性是否能适应城市的需要。看着眼前这座城市的高楼。那冷艳的墙面足可以阻挡千万骏马的前程。我忽然明白一个人的漂泊要把自己的眼神变得暧昧,去暖化那城墙的冷光。

城市的夜不免使人孤独。白天喧嚣和忙碌过后的夜正是城市的主题。即使窗外飘飞着蒙蒙细雨,可城市里闪耀的霓虹灯却依然显得如此妩媚和动人,依然是令你神往某些天堂。但她们的光芒又是一把把利刀切割着许多人的神经,一盏盏一刀刀准确的正中要害。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在这缤纷的色彩里狂乱而不疯迷,随俗而又不堕落。

从乡村到城市,再到另一座城市其实很简单。就在起步与落脚之间。当你离开乡村来到城市的时候有人已经到来,当你踏上陌生的地方的时候有人已经离开。擦肩而过的都是城市的漂泊者。有缘也许能重回到同一个地方相逢相识。

离开熟悉的一切去熟悉陌生的一切。也许漂泊的人就是肩负着这样的矛盾在地球这个圆圈里兜转。这兜转是命运的一种放逐方式,也是命运的必然归属。人生何不是如此?

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的颠簸里会遇见很多陌生面孔。有微笑的,冷漠的,有忧伤的,有哀愁的,有快乐的。当初也许你会不屑这些与己无关的人,可有些人却可能成为你生活里的伴侣。或许是上司,同事,更或许是某天给予你帮助的好人。最终在漂泊里不得已要相信不管是过去熟悉的还是现在陌生的面孔,我们都得以善待他人。

也许我从来没不知道所谓的漂泊,只是形色匆匆。也许能习惯在一座城市里生活下来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实没有城市之间颠簸辗转的生活也是一种漂泊。哪怕是在家里足不出户。

常常想起自己的过去,不断问自己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你漂泊了几座城市?城市里漂泊的你熟悉了多少人?从漂泊的旅途里你学会了怎样生活?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里你经历了几多又是否继续着城市间的漂泊?

现在终于明白往返于城市之间就是从今天到明天的生活。重新踏上这条漂泊之路我不再犹豫…

  评论这张
 
阅读(586)|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