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雨轩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日志

 
 

【原创】曾经的那些人,那些事  

2009-06-01 00:19:09|  分类: 心情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的那些人,那些事。恍如隔世。

都说起点是莫名的忧伤,终点是无尽的沉默。

我是否过于追求细节,还是一直这么的愚昧亦或迂腐?总是在午夜固执地掏出各式文字,撒在纸页上。 纷纷扰扰,满地银白。 

河水淘洗留下了金子,时间冲刷留下了经典,岁月碾过留下的是最深刻的记忆。

该走的,还是要走。人人都说:时间是最好的疗伤师,但只怕伤痕会理所当然地留下来。陪你走完下来的路。路上难免会有意无意地触及伤疤。

同事感性地望着办公室窗外,悲怆地宣布:夏!

“是啊!夏到了!”

早已被夜幕淹没的校园,格外清静。初夏到来,不可避免带来的烦躁,充溢于楼宇间,似乎蒙上更幽深的感觉。

抬起头来,振振手臂,想把多余的疲惫留给沉静的校园,枯枝上的花揭开眼帘而入。

白色的紫荆花在暖阳催热心窝前,抢占枝头。稀疏的枝杈遮不住偌大的蓝天,白花映在蓝幕上,衬得可爱。

举足之间,发现路不平了。俯视过来,才知道花在我欣赏它们之前,已经落满一地。我想:它们一定是在千军万马冲出校门时,被碾碎的,但香气还企图挽留像我一样的人。的确,一呼一吸间,香气不知融入哪个细胞。

心弦似乎被拨动了。我顿悟花那么无私。生命给花一周的秀丽,花给人一季节的感动。

残阳,落花不须伤,它们在岁月的位置上找到自己的坐标。牵绕住你应有的心情,记录下记忆。

伤疤给体肤画上更完美的符号。它会告诉我:那个风季,我经历过。

夕阳静默,时光冉冉,如火一般炫舞的彩霞像飞蛾扑火般痛苦挣扎,却依旧留不住黄昏最后的明艳。

已经不再幼稚地去想,在图书馆拐角遇见某个人时的忐忑与浪漫,却习惯了外语村的刺玫在我来来回回的忙碌中,已经无声地走完了一个生命的轮回。花落、花开、花又落~~在我眼里,近在咫尺的自然生灵是多么地安静宁谧,但在人的心里却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一些人一些事,恍惚离我已经很远;一些惆怅一些无奈,我也不再去惋惜。我的思绪犹如镜中花水中月,飘摇变换,清晰却不真实;像是在看一场水袖轻舒、婉转翩翩的舞台剧,古老的故事,夸张的表情,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演绎着。而这些,不也正是现实中的我们么?

走过的日子,曾有那么多憧憬的情愫在心中蔓延,却怎么也无法让自己再更进一步,至此,痛苦和欢乐也都已经定格在了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

太多的故事让我明白了生命只是一个没有始终的无解方程,太多的未知数让我等不到解开方程的这一天。或许,红颜知己可以做生命方程的公约数,让求解的过程变得轻松一些,但随着公约数分量的加重,自己内心的那根等号还会平衡吗?

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海德格尔说,我在故我思。笛卡尔与海德格尔离世界的真理只差一步,而我还未幡然领悟。

挥手之间,岁月从指缝间滑过,遗忘了曾经的红颜。曾经的往事,也变成了现在的故事。再次相逢时,故事已经在往事中变成了发黄的底片,而岁月依旧在鬓角流淌,不理会我的孤寂,慢慢地编织着另一个故事。

夕阳、黄昏、落叶、繁花,还有我那蹉跎的岁月~~

都像垃圾一样扔向路边,任凭风吹散,只留下心情也好。

 

注:谨以此文祭奠那过去的某些事,某些人!

  评论这张
 
阅读(53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