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雨轩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日志

 
 

【原创】五分钟的思绪  

2009-11-22 11:32:22|  分类: 心情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列车在这里停靠五分钟。

这是一座熟悉而陌生的城市--南昌,当列车缓缓停下,我打开手机:03:40

窗外静静的,浓浓的黑色,偶尔透出些虚幻的亮光。虽是八月的寥暮,却还轻寒翦翦,秋雨霏霏。

我熟悉的人儿,你已经进入了梦乡了么?你可知道,在此时,我已经来到了这座属于你的城市,而时间仅仅只是短短的五分钟。

“我来了……”短短的几个字,伴着夜色的静谧飞向你,可你并不知晓。

我发现,你甜甜地睡着,梦里又该有怎样的红尘往事。你的枕边,五指兰花清香馥郁。

这是缘分么?到底是注定还是偶遇?如今我们真的近在咫尺,却如同远在天涯!

我是如此的矛盾!我知道,只有我轻叩手中的绿键,长长的站台上,定会见到你飞奔而来的身影!

我抽着涩涩的香烟。也许你我该只是在红尘滚滚的世间,在熙熙攘攘的人流处,在时空的两端相逢并且去了却这份情缘!

今夜我扫尽眼中所有的灰尘,我穿上箱中最纯净的衣装,我拂去灵魂中阴暗的残忆,我轻轻将炙热的阳光注入我的躯体,我的血液,只为着你的到来呀,我的人。

可是谁捏紧我急促跳动的心,是谁掩住我若去若离的呼吸,门外的寂静沉重地堆集着,我怕打开门,我熟悉的人儿,那蠕动的孤凉会雪崩似地涌入,吞没我脆弱微小的灵魂。

也许真的是上天安排,每次打开电脑,心中因为有一份牵挂,有一份思念,有一份难以忘怀的情,让我如此难舍。那是怎样的一种相知不能相拥,相知不能相守的情感啊――走进这缤纷的虚拟世界,任凭思念泛滥,任凭感恩的双眼漫出幸福的泪滴……就这样我们隔屏相望,用心的来感受这一份牵挂和思念!

是的,生命中总有些东西,像是握在手中细软的沙,抓得越紧流失得越快。当你恍然,张开手掌时,连遗留的痕迹都那么惨淡,只能任之随风飘去!这样的放弃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冷漠,充溢着无奈与哀伤。那颗心也随它浓浓地痛至深处。

于是,我把手机放进了口袋。

漫漫人生旅程,多少个人生路口,多少个人生驿站,感情负载最沉重的莫过于团聚或者分离!时间在这一刻缤纷,空间在这一刻凝重!夫与妻,父与子,朋友同事,密友知己,恋人情侣……当春雨缠绵时,当秋风萧瑟时,当晨光熹微时,当星云游移时,汽笛响了,车轮启动了。目光拥抱着目光,距离追赶着距离。欢聚的笑语在站台上弥漫,离别的眼泪在站台上抛洒。

我不愿看到这样的情景,我情愿盯着这悠长悠长的站台,任他一路延伸……

五分钟的时间随着手中的烟蒂消逝。当列车徐徐前行,我心忽然有种涩涩酸酸的疼,泪珠无言地迷蒙了视野……

孤独的车站,离别的站台,只有萧瑟的秋风在送行,为我,为我这样的一位过客!

  评论这张
 
阅读(705)|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