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雨轩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日志

 
 

【整理】不伦不类新红楼  

2008-06-20 10:17:33|  分类: 红楼一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版《红楼梦》剧组前些天公布了成年版宝玉以及少年版的宝黛钗的演员人选,来自军艺的应届生杨洋有幸饰演成年版贾宝玉。剧组同时还首次公布了他们的定妆照,但有网友就表示,“少年黛钗的造型看上去有些‘妖气’,神似电影《青蛇》中的青蛇和白蛇。”

 

   上面的图片,若不指出是新《红楼梦》里的少年版宝黛钗定妆照,咋一看,真的很像《白蛇传》,可不是嘛,一青一白,那少年不就是许仙吗?或许说黛玉与宝玉之间更像是姐弟、姑侄不错,天上掉下的不再是林妹妹,摇身变成了林姐姐、林姑姑!整体上看,又不像是新《红楼梦》里的镜头,更像是在表演一出昆剧。美术指导叶锦添说:“我是借了昆曲的一点‘皮’来搞出的这么一个造型概念。”怎么这样的造型越开越老气横秋,甚至不伦不类呢?如果损毁经典而刻意的去创新和超越,矫柔造作,差强人意,那么给大众的感觉只能是离谱、搞笑。说是站在了潮流的最前端,与国际接轨,实则成为众矢之的,万众唾骂。

   再看杨洋装扮的成年宝玉。初看倒像是面若冠玉的翩翩少年,服装也说的过去。但整体形象是不是太稚嫩些呢?宝玉出生贵族,原著描述的是白白胖胖略显富态,而杨洋装扮的成年宝玉却越看越像初中生。不是笔者死扣原著原话,这个宝玉造型缺乏厚重感,更缺少灵气,听说杨洋要破釜沉舟的演下去,有信心超越欧阳奋强,但是,一切都还没有开始怎么能轻言超越?

   这是少年版黛玉蒋梦婕。猛一看,这与少年版宝钗像是一个人。怎么好好的一个黛玉弄成了一中年怨妇阴森森鬼曈曈的模样呢?曹先生若泉下有知,也会坐立不安吧!

   这是少年版宝钗纯白长袍。本来看红楼就是看里面十二金钗如何的风流灵巧如何的阆苑仙葩,结果一出来个个身上都宽袍大袖层层叠叠,走个路都得小心别踩着自个儿的衣服绊一大跟头。服饰累赘多余,原本瘦瘦的人几乎都被衣服盖住了。宝钗也是个大家闺秀,家庭条件也不差,怎么就这么白白的一身素气?衣服色彩太单调,这个时候好像还没到贾家的没落吧?尤其是脸上的粉,搽的也太厚了,还是少年呢,这么注重打扮?有点像僵尸,面无表情,五官生硬。

   至于叶锦添,昨日,在国内某著名论坛上,“万人签名抵制叶锦添担任新版红楼梦的造型师!!”一日之内成为两千多人签名的热帖,“新版红楼梦”吧里,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一项关于新版红楼梦新造型满意度的调查显示,8000多投票者中有逾6000人选择了“非常差劲,很难看”——一夜之间,新版红楼梦惨变网络上万众声讨的红“雷”梦。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红楼梦,叶锦添这次设计出来的“红楼梦”,还是让很多人失望了。“新版红楼梦本来最大的期望是叶大师的设计,现在看来太失望了,从演员到服装,真不知如何说下去了,我彻底悲伤至极了!!”百度一位网友如是留言,这种失望的“悲伤感”不止一人有。天涯网友“哀家很哀”就如此表示:“所谓悲剧就是把美好事物毁灭给人看,老娘终于明白红楼梦是古典第一悲剧了!”

   对于新《红楼梦》而言,不是不可以创新,但要在合情合理的基础上,在某个方面独辟蹊径,让大众眼睛一亮,要小心翼翼而不是姿意妄为,经典《红楼梦》已经在大众脑中定格了,如今重拍请尊重原著,尊重民愿。

   建议还是别折腾了,已经有了87版这样一个经典深入人心了,足够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