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雨轩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日志

 
 

宁静于繁忙中的城市[原创]  

2007-09-08 14:40:03|  分类: 心情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静于繁忙中的城市[原创] - 风 - 风雨轩

 时光倏忽。转眼间,来到现在寓居的这座城市,已经一年多了。这一年多来,虽然差不多一直都在这城市里生活、工作,忙碌奔波,也安闲自适地享受着这城里的一切;但我对它的感觉,却仍如刚来时一般模糊,茫然。便是对窗外不断挺拔耸起的建筑群,也常是无知多于了解。

 最近,每天早上七点匆匆赶往学校,傍晚归家。一路走来,每每见到行色匆匆的人群和永不停止的汽车穿梭于这座城市之间,凉风拂面,内心都被一种异样的感觉感动着!千万种思绪也油然涌上来,于是常常盯着一处出神,内心深处出现的许多的画面随着傍晚的斜阳绘制成一幅幅不知名的水墨彩,让我迷离的同时平添了些眩晕!那里面有我的学生,有我的朋友,有我的网络,也有我的亲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感性。一粒尘土,一抹斜阳,一片落叶,一方源泉......都能思绪片刻。即使忙碌得不知道白昼的当儿,也总能让繁忙的脑神经也能在此时平静下来,沉醉于这难得的思想之中。

 是的,我很忙。这样的思绪也本不该在这样的时间里凸现,忙,也许我们一生下来就得忙,这是自然规律,也是人类本身的一个宿命。可是,人类在“时间树”上开出来的相同的“忙花”,却为何结不出相同的“忙果”来呢?我就不知道何处找寻我的“忙果”了,既然找不到,也就懒于找寻。于是,随着一些这样的所谓思绪也就涌了上来。

 但细想起来,这样的社会,这样的环境,人们都在忙着,有人在忙着热爱,有人却在忙着仇恨;有人在忙着奉献,有的人在忙着索取;有人在忙着感激,有的人却忙着抱怨;有人在忙着进取,有的人在忙着颓废......于是乎,希望、牢骚、回报、鄙视、知足,抱怨、收获、失落......也随之在不同的人群不同的人们心头出现,有谁又能将这宁静的思绪停留亦或是静止呢?
    在这人世间,心地狭窄胸藏嫉妒者在忙着眼红他人排挤他人伤害他人,知足长乐胸藏丘壑者在忙着祝福他人关爱他人保护他人。前者多因欲壑难填而被动地在忙他人之所忙,后者自得其乐地主动去忙他人之所闲。可当我们把自己忙得个筋疲力尽疲惫不堪时,我们是收获了,还是疲惫了呢?    

 人生存于这个世界上,无非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而忙碌着。然而,在人生的过程中,我们中间有许多的人在失意落败之时都喜欢去埋怨,不是埋怨自己命运不好就是埋怨才不如人而捶胸顿足。或者是嫉妒和牢骚。在这座步履匆匆的城市,这现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其实,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既是公平的也是公正的。你的快乐与幸福来源于你的意向的思绪。所以说,人忙得之果是取决于你的忙向和忙态的。至于你在何处忙也许无关紧要了。因为不管你是生活在哪个层次上,你人生的最终目的也仅仅只是为了日子的安稳和心灵的满足而已,除此之外,你还有何忙的呢?俗话说:“鱼忙鸟忙各有迥异,树忙草忙各有所得!”我们何不让自己的心绪停留于短暂的尘土、落叶与斜阳中呢?那片刻的安宁也许能让我们获得片刻的快乐,即使下班回家往着车窗外的飞逝而过的一刹那也许有那不一般的精彩!

“即使生命是一场空,也要空得很充实;
    纵然人生是白忙一场,也要忙得很快乐。”

 在这样一个纷纷扰扰的社会,这样一个忙忙碌碌的城市,我只要本份地忙着,本份地活着,本份地思考着,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过自己的日子,也就够了。在这个别人的城市里,我行走于它的边缘,只求能够挺起胸膛坦然做人,弯下腰脊尽力劳作,像一枚飘落城市的雪花,干净而无声地缀染这城市,陪伴这城市。如此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