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雨轩

莫听穿林打叶声 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日志

 
 

【原创】殇知音  

2007-11-10 13:59: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秋风更加萧瑟,灰蝶般的在我们身边摇摇摆摆、漫天飞舞之时,我抚琴弄弦回首身后走过的路,遥想那一路延伸的轨迹。是的,来至于土,终将归至于土,无怨无悔。也许当初离开枝头是痛苦的,可是这无奈的事情不是我们所能改变的,那么就选择离开,在这个已经根本不属于我们的季节里,做唯一也是最后一次的飞翔,不论能飞多远,能飞多高,就尽情的随风而舞吧!

    叶子倦了,那被挂在枝头的日子终究是要结束的。

    希望能有一缕清风,能托起我的风,陪我走完这人生这最后的一段路,飘过一幢幢高楼,越过一条条河流,看一看在枝头的日子里从没机会领略的风光,算是祭奠这从春走到秋,从嫩绿走到枯黄,从新芽走到败叶默默无闻却奉献一生的历程。

    也希望悄悄的在一个不为人知的深夜被一阵风牵着手,轻盈的一跃,能摆脱经营一生的家。回眸一望,无尽情思尽在无言中,走吧,走吧,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只是内心的落寞和矛盾却不随衣袖挥去,不知那幽幽的秦淮河畔是否伫立着千古流萤,摇手期盼的眼神伴随灯光渔火在夜色中徘徊流淌.......这样,我也许就心安了,平淡了,静谧了.......

    我知道,这很矛盾,也很难。但“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伯牙子期之高山流水,陈重雷义之胶漆相投,相如廉颇之刎颈而交,孙策周瑜之总角握好...... 是的,知音难求,形单影只的我多希望会能有友情的甘泉来浇灌自己快要干涸的心田,让其长去智慧与真情的精神食粮。如此平淡的生活,在如此谧静的日子里,心会慢慢的熔化。

    凄切琴声,高楼夜风,不遇“知音” 的伤情。“清商随风发,中曲正徘徊”,在寂寂静夜,打动了闻声而来的诗人。在佳人的长夜琴声里,诗人读懂了琴者的心。慷慨感叹,凄伤心绪,无法言说的深深的悲苦,还有无人懂得的孤单绝望......

    梦里花开又花落,醒来又见满天飞雪。大地一派银装素裹,有谁伴我踏雪寻梅,听我数喽天涯路上的娇如明月的相思之情,高山峡谷是否回荡着我苦觅一世一生的悠悠深情。

    斜阳西下,在遥远的天边,我的身影拉的好长好长。风雪啊!无情的吞噬着我思念的疼痛,飘忽的身影在雪地上来回晃动。
  心海沉浮几千年,已经看透看穿我漫长而又寂寞的一世一生。青青子妗,悠悠我心。情思若梦,而满天遍野的飞雪啊,悠闲自得的自由的下着。 

    风雪中踏歌前行,真的希望一回头,在那风雪迷茫处,显现出一支淡淡的梅,如诗、如画、如歌。有你、有我、有她。

    于是,我再不敢回头。

    搬上瑶琴,点上明灯,一曲送与知琴者。樵夫细细聆听,细致如入神宫,有似嫦娥回归月境,仿佛女娲上晴空。一丝丝琴音把尘封已久的心开启......静静处眼现青芒,闪闪烛光,闪闪滴泪流动,如旱田雨露滋润了胸膛,流湿了枯木荣荣,袭来清清晚风,携带二人步入蓬莱,又赴瀛台。,真不知三十三层天外还有几世枭雄?于是琴声醉倒了两只归鸿,还在翱翔......

   暮色褪去很久,琴声也悬思了好久。只有归鸟的啼鸣和江水的滔声,小舟灯火明明暗暗。星空中有几缕云和两个知音相伴,几点烛光已映不到他们的脸,但他们却彼此看清大地、天空、高山、远江......

    于是,我再不敢回头。

    所以我终于明白,所谓的相知是心灵的相知。其实每个人在心的深处,都寂寞孤独,很难有人能真正明白自己心里的苦楚。即使千千万万人之中千千万万年里,能侥幸遇到那样一个能明白自己的人,也常常会因为很多不能抗拒甚至不能解释的原因,不能在一起高飞翱翔,一起跋涉旅行......

    来年的那棵树上,也许会颤巍巍的探出一颗头,羞涩的表情一如去年离去时的动人,只是这是一颗嫩芽,一抹嫩的能掐出水的颜色,一缕能引发无数遐思的希望……

      “ 白天不会孤独,因为有蓝天白云相伴,有明媚阳光灿烂;
       夜晚不会孤独,因为有星星陪伴,有皎洁的月光伴你入眠;”

    花开花谢,都来几许?且吟且唱,殇知音时,却是“明年今日,再诉别情。”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